广州、合肥、佛山3地成功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模式

2021-12-01 09:13:1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30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交易集团(广州公共交易中心)获悉,广州交易集团近日分别与合肥、佛山等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合作,在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领域应用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模式,与两地共享评标(评审)专家资源,协同提升项目评审质量和公正性,获得良好效果。

招投标方面,在广州市某勘探设计项目、空调设备采购项目与佛山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合作,4名广州专家和1名佛山专家在广佛两地组成评标委员会;政府采购方面,在某健康体检项目与合肥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合作,2名合肥专家和1名广州专家在两地组成评标委员会。评标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实现评标过程音视频实时交互、在线评分、网上电子签名和格式化生成评标报告,全过程网上留痕、可追溯。

广州交易集团介绍,下一步将积极落实营商环境试点要求,在实现招投标、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基础上,加强远程异地评标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持续推进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有效促进评标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为各类要素资源规范有序流动提供有力支撑。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幸 通讯员:吴皓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