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专家和智库为广州建设“保驾护航”

2021-11-30 09:14:4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29日,广州市建设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委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广东迎宾馆顺利召开,倪阳、史海欧、陈雄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受聘为委员。本届新增设了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和建设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

广州市建设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建设科技委)成立于1993年,是广州市城乡建设领域一个高层次综合型咨询机构,本届下设:规划与建筑、结构与抗震、市政工程、岩土工程、建筑设备、施工技术、工程经济、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建设信息技术共10个专委会委员,是一个由行业优秀专家学者组成的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影响广泛的高端智库。其宗旨是为城乡建设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城乡建设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建设科技委为广州建设的发展和安全,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史海欧告诉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在建设前期和建设过程中,都可以看到市建设科技委委员专家的身影,他们负责把关设计和建设,对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会做出专业指导和修正。另外,当发生一些安全事故后,市建设科技委委员专家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也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事故进行专业判断和给出专业意见,为抢险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正是有市建设科技委这样一个组织,能聚合全市优秀的专家学者,给广州建设带来了宝贵的专家智库和高质服务。”

据悉,新一届专委会委员共413人,与往届人数相比增长46%,委员队伍得到了进一步扩充。根据建筑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新城建、新基建等政策的新要求,本届新增设了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和建设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新一届广州市建设科学技术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广州城市建设将在科技的助力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会议指出,广州正处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巩固提升城市发展位势的关键阶段,各专委会在市建设科技委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新一届各专委会应继续秉承新发展理念,围绕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四个出新出彩”作出积极贡献;加强重大课题研究,以科技创新推进新城建;提升科技委平台作用,促进建设科技水平“新发展”;创新服务模式,保障技术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新一届科技委专委会要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政治站位,为广州老城市新活力作出积极贡献;突出重点领域,以科技创新推进新城建;发挥智囊作用,为广州城建高质量发展服务。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通讯员:穗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