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广场一建筑物获美国大奖

2021-11-28 15:10:3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27日,记者从广州市广州民间金融街获悉,位于海珠广场的星寰国际商业中心荣获2021年美国建筑大师奖建筑设计-综合体建筑(优秀奖)。

海珠广场的醒目建筑物

据介绍,越秀区作为广州市唯一入选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区),全面推动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通过海珠广场片区优化环境品质、空间载体再造、集聚资源要素、提升区位优势等一体化措施,擦亮金融街园区“新名片”。

星寰国际商业中心位于广州市“城市客厅”海珠广场的核心位置,项目建筑设计灵感取材自广州母亲河珠江的流水之态及片区商业文化历史背景,主张 “工作生活新融合”。办公楼和商场水波纹般错落柔和的曲线,与珠江流水呼应,环抱珠江景致,配合优美园林景观,在文物建筑和新发展之间打造开放的城市公共空间,实现城市人文历史环境和更新发展之间和谐共融的对话。

呈现海珠广场片区特有的广州城市文化风貌

项目除了保留海珠广场原规划特色,还结合珠江景观资源,在T2办公楼及商场部分采用了退台式设计,将现代设计理念与广州城市特色相融合。

空间设计方面,从平面布局、外立面设计、空间形象塑造等多方面,展现江河流淌、百川汇聚的寓意,以呈现海珠广场片区特有的广州城市文化风貌。

美国建筑大师奖每年嘉许全球具影响力的优秀作品,属国际级别大奖,涵盖建筑设计、建筑产品设计及建筑摄影等多个领域。

评审团由顶尖设计师、建筑师、策展人及学者等行业专家组成,严选出得奖作品,其使命是提高国际上对高水平建筑设计的关注和鉴赏,展示景观建筑和室内设计等领域的创新,全球建筑师均可参与竞逐奖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翟晓雪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通讯员:越融媒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