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全面启动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提升

2021-11-28 06:10:1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27日,广州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在大学城中心湖广场举行广州大学城重点区域环境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据悉,中心湖公园、广东科学中心周边沿线绿化带、梁明诚雕塑公园周边沿线绿化带等区域被划定为大学城环境提升重点区域。同时,实施“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大学城管委会联合与区城管执法局、区交警大队对大学城明火烧烤、悬挂吊床和车辆乱停放等重点问题进行联合“会诊”,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工作指引,整合多方执法力量开展环境提升工作,共同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四支队伍获授旗 上岗宣传劝导不文明行为

活动启动仪式上,番禺区相关领导、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街相关领导为广州大学城环境提升四支队伍授旗。

广州大学城志愿者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番禺区交警大队、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大学城高校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参加人员分组前往大学城重点区域宣传劝导乱摆卖、搭吊床、明火烧烤、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

小谷围街:建立“党建+环境提升”工作格局

小谷围街积极探索“党建+环境提升”新模式,掀起党员志愿者宣传劝导热潮,形成“一核引领、一体响应、一网覆盖”的党建引领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格局。

同时,实施“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广州大学城管委会联合与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番禺区交警大队对大学城明火烧烤、悬挂吊床和车辆乱停放等重点问题进行联合“会诊”。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工作指引,整合多方执法力量开展环境提升工作,多单位、部门联合协作解决以往“横向部门合力不足,纵向基层力量不强”的难题。

苏炳添视频倡议:“美丽大学城需要共同守护”

为使文明出游理念入心入脑,广州大学城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策划宣传活动,打造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大范围的宣传阵地,制作了一批文明出行温馨牌,发出广州大学城文明出行倡议书,与三大通讯运营商合作开通推送大学城文明出行欢迎短信。

广州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街邀请著名田径运动员苏炳添录制广州大学城文明出行宣传视频

在视频中,苏炳添表示,“广州大学城是广州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校地共建共治共享,有你有我有他,需要大家共同守护。旅游每时每刻,文明随时随地;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快乐出行、文明先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中心湖公园等被划定为环境提升重点区域

记者注意到,广州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街还划定环境提升的重点区域,共划分“3+N”个重点网格,即以中心湖公园、广东科学中心周边沿线绿化带、梁明诚雕塑公园周边沿线绿化带3个网格结合多个村居、高校、主干道形成的大学城重点区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小谷围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肖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