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名嘉宾调研“智慧广州”,探寻“城市大脑”的秘密

2021-11-27 21:11:1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为增进业内交流与合作,11月27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智慧城市建设专题论坛”,邀请近60名来自天津、深圳、厦门、海口、兰州等地市的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开展“智慧广州”主题调研活动,一同参观、体验智慧新技术、新应用和新模式,探讨智慧城市建设新思路、新路径,感受智慧广州的经典魅力。

嘉宾参观广州市5G创新中心

体验多场景数字创新应用

在广州市5G创新中心,嘉宾观看了最前沿、最全面的5G技术应用,包括在大数据、物联感知、智慧安防、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文教、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多个应用场景,还体验了VR眼镜快速识别嫌疑人员、快速检索发动机架构、工具箱智能管理等5G应用。

嘉宾表示,通过参观和体验,更加深了对5G技术在城市治理、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应用认知,广州市在智慧社区、智慧港口、隔离酒店等领域的应用对其他城市很有参考价值。

嘉宾参观广州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

海口市龙华区城市运行联动中心主任吴淑平表示,“穗智管”广州南站进出客流管理场景既为交通调度提供了决策支撑,又可将服务输出给市民,方便市民精准出行,实现了智慧管理和服务,“这次调研活动对自己的工作很有借鉴和参考价值,回去之后将思考如何应用到具体业务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庆 通讯员:穗政数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