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文体+”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1-11-27 15:10:0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27日,“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南沙开幕。本届论坛以“致力开放创新、聚合青年力量、共建亚洲新未来”为主题,会期三天,约300位亚洲各国青年领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全国青联副主席、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霍启刚发表演讲

霍启刚表示,本次论坛是打造亚洲青年领袖朋友圈的一个好机会,来自亚洲各国的杰出青年为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国际金融建设、健康医疗等范畴分享真知灼见,同时也在探索如何推动中国与亚洲各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所创造的经济奇迹带动了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为提高全球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积极开展自由贸易区建设与谈判,推动全球双边与多边的贸易投资的发展,更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吸引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为国与国之间紧密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霍启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和消费习惯,文化和体育等需要受到了更大的重视,也产生了更广泛的联动,比如电竞产业、体育装备、线上艺术展览等,“文体+”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上,香港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在文化及产业方面加强配套建设,举办更多的国际性活动,促进国与国之间的合作。”霍启刚认为,本次亚洲青年领袖论坛为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埋下了种子,未来希望能够更好地携手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朝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