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开启点赞投票

2021-11-27 10:40:2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年9月,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服务中心指导,市慈善会、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启动征集。经征集申报、初步遴选,“广州慈善影响力榜”候选名单新鲜出炉,即日起开启网络投票。2021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期间,欢迎市民朋友为自己喜爱的慈善榜样点赞、投票和转发,透过慈善榜样传播慈善魅力,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浓厚慈善氛围,让爱心善心“看得见”,让“人人慈善”散发光彩。

今年9月1日,《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正式施行。《条例》指出,鼓励自然人、法人和其他慈善组织基于慈善目的,自愿、无偿捐赠财产。“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征集活动是广州第六次举办,是《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后首次举办,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精神,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氛围的重要举措,慈善榜单亮点纷呈。

本届广州慈善捐赠榜共收录538个慈善单位,6791位慈善达人,捐赠1000万元以上的单位20个,捐赠50万元以上的达人9位,捐赠总金额约18.23亿元。今年新增“广州社会组织捐赠收入榜”共收录65个广州社会组织(接收捐赠10万元以上),接收捐赠总金额12.15亿元。

今年,广州慈善影响力榜将慈善项目影响力榜扩展到“慈善项目/信托影响力榜”,希望通过提高对慈善信托的关注度,促进广州慈善+金融的创新发展;同时新增“广州慈善社区影响力榜”,征集评选一批慈善氛围浓厚的慈善社区,进一步激发社区慈善活力,推动社区慈善发展。

据了解,在“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网络投票后,将召开评审会,经专家评审及投票情况综合确定上榜名单,并将在一年一度的“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广州公益慈善盛典”活动上发布,大力肯定和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慈心善举,鼓励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广州公益慈善事业,共建广州“慈善之城”。

即日起至11月30日,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善城广州”“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等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投票。

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为同一候选对象投1票,每个榜单最多可为10个候选对象投票。

扫码参与投票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欣 通讯员廖培金、王梦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