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办”举措助力广州建设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2021-11-27 09:10:1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25日,国务院官网正式公布《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明确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首批10个方面101项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重磅出炉。

“获得电力”是评价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紧紧围绕广州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的系列部署,广州充分发挥政企联动优势,创新推出“四办”(主动办、线上办、联席办、一次办)服务举措,助力广州成为全国办电渠道最多样、审批流程最顺畅、政企互联最紧密的城市之一,在用户工程项目立项用地许可阶段提前获取用电需求,提前筹划电网接入准备,实现从“项目等电用”到“电等项目来”的转变。

据介绍,广州“获得电力”在2019年和2020年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蝉联全国第一梯队前列,“四办”服务举措典型经验得到国家能源局充分认可并上报国务院办公厅,并在全国范围内加快复制推广。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申卉、叶作林 通讯员:穗发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