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资讯!花甲奶奶身份多

2022-11-30 09:44:18    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熊婷

她耐得烦,小区三年两次民主投票更换物业管理公司,事无巨细,层层把关;她霸得蛮,组建文艺服务队伍、组织文娱活动,精心排演,年年出彩。她就是岳塘区宝塔街道阳光社区云盘花园小区61岁的老党员李明晖,退休后,她解锁“多重身份”,带领居民自治,奉献着光和热。


【资料图】

义务监督员

“这两天回潮,地下车库地面湿滑,大家注意安全。”“出车口莫要停车,请车主速来移车。”11月28日一早,李明晖一边在小区内走,一边在微信群里“刷屏”提醒。她可不是闲着没事干,2014年,当时53岁的李明晖从国网湘潭供电公司退休后,一头扎进自己的兴趣爱好里,学唱歌、进合唱团,忙得不亦乐乎。

“但是看到不文明行为,她还是忍不住讲两句。”阳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明晖向来敢言敢说,洪亮的声音和雷厉风行的性格,让小区居民都特别佩服她。她也不负众望,遇到问题,直言不讳,带着小区居民一道,共同维护小区人居环境。

矛盾调解员

云盘花园是湘潭“年龄最大”的一批电梯房小区,至今已有18年。当年看来新式、便民的设计,随着楼市的迭代更新,慢慢跟不上大家的需求。

停车不便是小区的“老大难”,为此甚至还有业主和物管工作人员起过冲突。得知此事的李明晖,主动充当“粘合剂”,到医院慰问物管工作人员,出面向业主解释。她说,“老小区问题多,管理难度大,只要众人齐心、相互理解就一定能够把日子过得舒心。”

文艺服务员

“如何让居民把日子过得舒心?”这是阳光社区工作人员一直思考的问题。近年来,阳光社区组织了多重文娱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每一场活动上都能见到李明晖的身影。

李明晖是常青合唱团团长,她在小区牵头组织文娱活动,把社区里的文艺爱好者团结到一起,组成了阳光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成了小区文娱活动的主力军。

自治领航员

2021年,云盘花园小区选举业委会,600多户业主投票,李明晖以90%的投票率,高票当选为业委会主任。花甲之年的她开启了新挑战,她带领大家,通过招投标程序,更换了原来不作为的物管公司。

此后,李明晖每月定期邀请社区干部与业委会成员,共商管理良策,携手解决问题。今年11月初,居民又反映物管工作不称心,想再度更换物管公司。李明晖组织居民议事会后,又发动业委会成员、小区楼栋长、小区居民,挨家挨户地收集意见,投票决定是否更换物管公司。

目前,她正在根据居民意愿,筹备下一次物管公司更换投票选举。她希望,尽己所能把繁琐复杂的小区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营造良好的小区自治氛围,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