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滚动:省内首家供港冰鲜企业产品发车

2022-07-01 08:39:3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在党101周年生日和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6月30日下午,韶山市三旺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三旺公司)9吨生猪冰鲜猪肉装入冷藏集装箱,正式发往香港,预计次日即可抵达。这是今年以来我省首批供港冰鲜猪肉,三旺公司由此成了湖南省内第一家供港冰鲜企业,也是湘潭产贸融合的新亮点新突破。

三旺公司是一家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现有生猪屠宰厂2座、肉食深加工厂2座、储存能力达1万吨的冷藏库3座。今年6月,三旺公司拿下了供港业务合同,计划向香港销售12万头生猪冰鲜猪肉。“在市商务局和韶山海关的指导下,我们加班加点生产、严格品质管控,确保把优质、安全、新鲜的产品及时供应给香港同胞,预计每天有100头生猪冰鲜猪肉供港。”三旺公司董事长王应毛说。

为守护香港的“菜篮子”,韶山海关加强供港冰鲜猪肉安全监管,深入养殖场、生产加工企业,对养殖、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等环节实施全过程闭环管理,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强化源头、生产过程和自检自控管理,切实保障供港食品安全,让香港同胞吃上“放心肉”。

同时,韶山海关还为三旺公司提供“一对一”服务,对冰鲜猪肉实行“7×24小时”常态化通关、预约查验等系列便利措施,开启鲜活易腐食品“绿色通道”,科学调配查验监管、拟证出证人员,实现随报随检、即检即放,全力保障供港生鲜产品快速通关。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逐步增加香港肉食品出口业务量,对发展湘潭本地经济、带动农业增效增收将有着较好的促进作用,三旺食品成功供港,不仅是湘潭市产贸融合发展的新亮点,更为全市其他外贸行业企业实现产贸融合提供了可学习的范本。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