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种珍稀水生野生动物标本在北京工体展出

2021-03-23 11:30:35    来源:北京日报    

7米长的小鳁鲸、能消化“玻璃”的海龟玳瑁、可以爬树的胸龟……昨天是世界水日,百种珍稀水生野生动物标本在北京工体富国海底世界集中展出,距离展示海中王者的风采,倡导市民关注和参与水域生态保护。

记者注意到,现场展出的野生动物标本都很有特点,例如身材硕大的玳瑁是唯一能够消化与玻璃成分一样的“海绵”的海龟,太洋丽龟则是海龟中最小的一类,这些海龟在世界上仅存7种,珍稀程度堪比大熊猫。此外,其它场馆还设有中华白海豚、江豚等鲸豚类,鹦鹉螺、砗磲等贝壳类,共计百种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让市民大开眼界。

水生生物是水环境的重要成员,2月5日,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正式发布,在原《名录》所有物种均予以保留的基础上,将长江江豚等12种鲸、绿海龟等5种海龟,以及西太洋斑海豹、川陕哲罗鲑、黄唇鱼、镇海棘螈等21种动物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升为国家一级。此外,新版《名录》还新增胸龟及地龟科的乌龟、地龟、黄喉拟水龟、花龟、闭壳龟等为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未经许可禁止养殖。(记者 孙云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