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疫苗板块表现活跃

2020-10-13 13:24:07    来源:网易财经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16%,深成指跌0.21%,创业板指跌0.28%,之后,三大指数震荡前行,创业板指、深成指盘中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8%,深证成指涨0.18%,创业板指涨0.19%。

盘面上,医药、纺织、白酒板块涨幅居前,充电桩、燃料电池、光伏等概念保持活跃;券商、地产、黄金、免税等板块低迷。资金面,两市半日成交约5100亿元,受天气影响港股通暂停交易。

银河证券研报称,节前市场调整后企稳,假期间外围市场整体上扬,A股节后跳空高开,属于长假后的补涨。秋冬疫情反复、美国大选及中美摩擦、外围市场波动引起的联动影响等是主要风险点,会加剧市场波动,外资较难持续净流入。不过在国内基本面持续修复、流动性不再边际收缩的环境下,A股中确定性强且边际利好的细分领域仍有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三季报及“十四五”规划利好的新能源、军工、电子等行业。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市场受到多重利好刺激,短期有望继续走强;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方向,以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看好光伏、新能车等行业。

A股市场在国庆假期之后急速转强。来自多家金牛私募的最新市场研判观点显示,在10月A股迎来开门红之后,目前金牛私募对于A股短中期走势整体保持积极看多思路。多家金牛私募指出,节后A股市场正在重回上升趋势。

中信证券研报称,秋糖会调研充分验证行业景气,继续坚定推荐白酒行业:婚宴爆发/聚饮积极,旺季景气符合预期,秋糖经销商信心明显修复;结构加速升级,高端延续强势表现,次高端分化、结构升级明显。短期看,龙头在旺季的靓丽表现奠定三季报及全年业绩高确定性。中长期看,白酒龙头望凭借多维度竞争优势穿越周期,实现高确定性稳定增长。看好白酒板块2020四季度及未来投资机会,首推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山西汾酒。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