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新疆塔城地区共接待游客613.9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51.9亿元

2020-07-21 15:06:02    来源:塔城日报    

如今,走进美丽的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酒花村,就能闻到一股花香迎面飘来,寻香味走去,道路两旁有花有草,还有凉亭。

加尔布拉克农场副场长殷盛说:“酒花村的旅游高峰期在下半年,游客可以来这里采摘蔬菜和水果。为了做好准备,今年,我们投入100多万元,对村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凉亭等进行建设,不断美化环境,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

在裕民县巴尔鲁克山景区,为给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今年7月,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建设生态停车场。

游客王斌说:“巴尔鲁克山景区很美,有高山、草甸。景区现在正建设生态停车场,以后我们来这里欣赏美景就更方便了。”

据裕民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克清介绍,今年,裕民县紧紧围绕创建5A级景区目标,依据规划,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中央预算资金400万元,实施巴尔鲁克旅游公共服务设施4个生态停车场建设,预计7月底完工。

为扩大对外宣传,今年,塔城地区加强与乌鲁木齐、石河子、伊犁、阿勒泰、克拉玛依等周边地州(市)旅游宣传营销合作,推动各地旅游企业以“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游客互送、特产互推”为原则,整合多方旅游资源,互相共享旅游市场,主推自然、康养、民俗、美食等精品线路。

各县市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积极打造了十余种特色旅游品牌:江格尔文化为代表的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历史文化名城游;沙湾鹿角湾、塔城市奥布森生态农场为代表的休闲度假游;沙湾温泉国际城为代表的康养旅游;S101天山地理画廊为代表的自驾游;小白杨哨所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塔城市丝路文化商品城为代表的商务旅游;额敏县酒花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塔城市手风琴国际文化旅游节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旅游;巴克图口岸为代表的边境旅游;和布克赛尔玛纳斯盐湖为代表的工业旅游。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塔城地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跳蚤市场”,共开办夜市52处,“夜间经济”特色街区10条,“夜间经济”示范企业5个,跳蚤市场31个。

为增强旅游业发展后劲,塔城地区推动巴尔鲁克山景区提升工程、G217(独库公路)乌苏段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品质提升项目、G219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建设。同时,还积极开展巴尔鲁克山和佛山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创建工作,沙湾鹿角湾、温泉两个4A级景区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塔城地区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从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今年1-6月,全区共接待游客613.9万人次,同比增长32.2%;旅游综合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了旅游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