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全力保障广交会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2021-10-14 13:06:4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9月以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以精谨、巧密、细腻的工笔画思维模式,全力以赴做好第 130 届广交会期间海珠区环境卫生市容景观保障工作,打造高颜值海上明珠。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重点区域重点督办”的工作原则,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全面加强广州塔-琶洲会展区域,包括新港路、阅江路、科韵路、琶洲会展及周边区域的保洁保障工作。每天增派环卫保洁力量近400人次(其中护栏清洗保洁280人次、巡回保洁100人次,辖内监督巡查20人次),大水车40台次,小型作业车40台次,护栏清洗车2车次,多功能清扫机6台次,严格落实24小时机械保洁任务和巡查巡检任务。

此外,会展期间安排洒水降尘车辆7台,每天不少于4次道路冲洗、降尘;增加投入240L垃圾桶150个,确保会展及周边线路的干净整洁和垃圾日产日清。除了在人员和设施上做好保障,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同时督促属地街道落实《广州市环卫精细化管理标准》《海珠区环卫保洁“六定”工作方案》要求,加强会场周边保洁工作;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储备应急人力和配备相应的应急车辆、工具随时待命处理突发应急保障任务,明确要求应急人员和车辆必须按照应急预案,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目的地,展开应急处理工作。

据悉,截至10月11日共派出巡检及执法队员651人次,出动执法车125辆,清理摆放广告牌29宗,整治乱堆放59宗,占道经营13宗,驱赶教育流动摊贩75宗,暂扣盒饭855余盒,琶洲会展及周边区域市容环境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

执法人员对会展中心周边工地进行巡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黎炜杰、梁燕燕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