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切实保障主要农产品供给平衡与稳定

2021-08-31 16:33:26    来源:太原日报    

8月30日,从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获悉,今年全省夏粮喜获丰收,亩产首次突破300公斤,达到302.2公斤。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稳政策、稳面积、稳产能,切实保障主要农产品供给平衡与稳定。今年夏粮生产期间,农业气象条件总体良好,小麦种植区管护合理,个体健壮;农业科技应用广泛,田间管理措施到位,全省夏粮喜获丰收。抽样调查显示,今年全省夏粮播种面积为805.26万亩,比上年增加0.57万亩,增长0.07%,扭转了连续11年下滑势头。单产水平实现新突破,达到302.2公斤,比上年增加7.96公斤/亩,增长2.71%。夏粮产量再获丰收,今年全省夏粮总产量为243.37万吨,比上年增加6.58万吨,增长2.78%。

据分析,我省立足稳产保供,出台多项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支持粮食生产力度,落实耕地地力保护、农机购置、农业保险等各项补贴政策,扎实做好农资保障,广泛开展技术指导,切实有效调动了农户种粮积极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