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设立1.1亿元高端人才奖励资金 推动科技创新

2021-07-07 14:23:06    来源: 湖北日报    

制度创新推动科技创新,专项奖励集聚高端人才。近日从湖北自贸办获悉,我省设立1.1亿元高端人才奖励资金,并将于今年三季度兑现相关奖励。

湖北自贸试验区是全国首个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要任务的自贸试验区。充分发挥湖北科教人才优势,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端产业创新发展是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内容。自2017年挂牌以来,湖北自贸试验区坚持以制度创新推动科技创新,集聚高端人才,吸引了18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300多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集聚了4名诺贝尔奖得主、80名中外院士、400多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7000多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

去年初,《省人民政府关于在湖北自贸试验区试行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人才六条”)出台,提出推动科技成果所有权让渡、促进科研人员向企业流动等6项改革创新举措。在省委人才办的指导下,省自贸办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部门及武汉、襄阳、宜昌共同推进人才六条贯彻实施,包括设立1.1亿元高端人才奖励资金,对重点企业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缴纳超过15%的部分以省人民政府名义给予专项奖励。

据介绍,5月中旬,武汉片区已启动该项奖励的申报工作,襄阳片区和宜昌片区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省自贸办表示,将组织开展2020年度高端人才奖励方案的复核上报工作,待上年度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后即启动审核,尽快兑现相关奖励。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