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市值突破2000亿!日净利润达到5000万元有多牛呢?

2020-08-18 09:50:04    来源:飞鱼财经公众号    

周三早盘盘中,宁波银行(002142,股吧)市值再次摸到2000亿!秒杀一众同级别的城商行。

为什么说“再”呢?

因为早在本周一,即8月10日,伴随着上证综指冲刺3400点的节奏,宁波银行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当天收盘市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

周二,宁波银行股价回落,市值掉下2000亿大关。但是没想到周三早盘刚开,市值再次冲到2000亿元以上。从目前的波动看,市场对宁波银行的热情还是很高的,跟随A股走向,宁波银行市值站稳2000亿元以上只是时间问题。

宁波银行在二级市场上到底有多“火”,找了几个角度对比下就会有直观的感受。

从今年以来的涨幅看,宁波银行涨幅位居A股上市银行第一,且是第二名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的两倍。

从A股上市银行市值排名看,宁波银行市值排在第13位,但是要知道排在其前面的12位,全部是妥妥的大行。

从同级别上市银行看,宁波银行与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是同时上市的,但是南京银行最新市值不到800亿元。

从同区域中的上市银行看,浙商银行最新市值也在800多亿,杭州银行最新市值则在595亿元。

想象下宁波银行现在是个什么状态呢?

打个比方,A股银行武林大会,站在前排的都是国有银行、大型股份制银行或者政策性银行,这个时候,突然有个年轻人,带着2000亿的武力值蹭的站到了前排,并且直逼排在它前面的一个叫“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的大佬,而它的同级师兄弟们还在后面打酱油……妥妥的“张三丰”既视感,这酸爽。

宁波银行是如何做到的?

最硬核的理由可能就是业绩,2019年宁波银行净利润137亿,而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是40亿,按照一季度水平推算,意味着宁波银行每天净利润就达到了5000万元。

这个盈利能力有多牛呢?

在长三角,2019年南京银行净利润是124亿,徽商银行净利润是98亿(要知道,从股东背景上来看,宁波银行可是完全不如它们呀);在浙江本土,浙商银行的净利润是129亿,杭州银行的净利润是66亿。

需要说的是,几乎从2017年开始,宁波银行市值就一直稳居浙江第二,仅次于海康威视(002415,股吧)。而海康威视在二级市场是什么样的大佬待遇,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在浙江这样一个牛企横行的地方,能够排在海康威视后面意味着什么,这个也不用多说了。

话说回来,宁波银行为啥业绩这么好?圈内圈外都有不同的评价,大致集中在这几点:“业务激进”、“业务猛”、“产品创新层出不穷”。

小编也不整什么理由了,就说一段经历:小编有七八年没有办过一张新的银行卡了,但是最近遇到个宁波银行办卡的,小编真的被这办卡的服务给感动到了……然后就办了一张……

总之就是业务强,业绩猛,二级市场都喜欢。

(宁波银行前十大股东)

(截至周二收盘宁波银行市值排名,周三上午盘中市值又冲到了2000亿上)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