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开放成绩超预期!你“打卡”了吗?

2020-07-21 15:42:32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大有文化工作室     

快评:让观众安心走进电影院

疫情防控尚未结束,如何在防疫常态化的情况下让观众安心走进影院安全观影,是当前影院恢复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影院的防疫安全措施到位,才能一方面建立观众走进影院的安全感,另一方面地切实保障观众的安全健康,做到行业的有序复工复产。

第一批恢复营业的影院承担着较大的经营压力。在影院恢复营业之初,由于排片不多、上座率有限、观众安全感和信心尚未完全恢复等原因,影院势必面临入不敷出的情况。因而,还需要政府在财税等方面为影院提供更多的支持,通过发放文化消费券等方式刺激观影消费,社会舆论也更多地引导观众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安心走进影院。

此外,影市恢复热度也需要一大批头部影片的带动。当前,如何让更多头部影片进入市场,是恢复影市信心和活力的关键所在。为此,政府应该为鼓励头部影片进入市场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通过发放补助、财税优惠等方式对其进行鼓励。

总体而言,电影院恢复开放对于电影行业和影迷来都意味着开启了一个新阶段,在这个阶段,如何尽快实现影市的正常转运,恢复影市既往的热度,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相信中国电影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满怀信心,安全上路,迎来更好的未来。

电影院恢复开放第一天,你“打卡”了吗?

7月20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恢复开放。根据猫眼数据显示,截至今天下午6时,全国排片总场次近1万场,日排片为平常的5%左右。不少忠实的影迷前往电影院,为恢复上映的第一部影片“打卡”。

江西抚州中影国际影城拥有9个厅,1646个座位,今天开放了4个厅,共排映影片26场,平均上座率在10%以上。据影城负责人胡晨晖介绍,今天主要是经典影片的重映。此次重映的影片都是零分账影片,票房收入全部归影城所有。因此,为了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城,影城开展了观众零元体验活动。同时,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几天前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影院复工后影厅上座率不得超过30%。影城零元体验活动上座率达到30%上限后,即作电影票售完处理。

据介绍,今天来影城看电影的观众大多数是年轻人,特别是正值暑期,学生成为主要观影群体。很多观众非常激动,有的还在影院大厅拍照留念。他们表示,今天并不是冲着影片来的,而是冲着能够在电影院复工第一天 “打卡”来的。

在山东青岛利群集团华艺影院,晚上7点半的一场《第一次的离别》售票已达到30%的上限。影院负责人李胜介绍,影院今天的票房收入已经达到5000元左右,超过预期。复工第一天,作为送给走进影院的观众的礼物,影院在每场电影开映前播放短视频《致敬复工》。该视频是疫情防控期间影院联合影迷共同拍摄的,放映时感动了许多在场观众。

长沙CGV影城拥有德思勤店和星沙店,今天上映的影片主要有《战狼2》《第一次的离别》《大鱼海棠》《哪吒之魔童降世》《美人鱼》。影城今天推出了会员15元观影的优惠活动,较之平常35元的平均票价,大大降低。影城还邀请了一些媒体前来报道,宣传影城复工的相关活动和现场情况。据影城负责人许香娥介绍,影院从今天下午开始排片,截至目前,观影人次基本与平常周一观影人次持平。

按照《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根据属地管理原则,今天第一批恢复开放的省(区、市)包括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贵州、陕西、青海、宁夏等。但是,这些省份的影院并非全部开放,许多都要当地主管部门完成防疫检查后方可逐渐恢复开放。另外,由于南方多地正处于抗洪救灾关键时期,一些地方的影院虽然做好了恢复开放的准备,但也没有真正开放。

 

国产影片《第一次的离别》是今天上映的第一部新片,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片排片场次接近3000场,占总场次的30%。除此之外,一些经典影片也从今天开始进行重映,包括《战狼2》《误杀》《寻梦环游记》《美人鱼》《哪吒之魔童降世》。这些影片在第一轮上映时均取得了优秀的票房成绩。就影院恢复开放首日来说,市场影片供应是相当充沛的。上座率方面,《第一次的离别》今日平均上座率为12.4%,《战狼2》为6.7%,《误杀》为17%,《寻梦环游记》为16.6%,《美人鱼》为2.8%,《哪吒之魔童降世》为9.7%。

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同时,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今天开工的很多影院经理均表示,观影现场秩序井然,观众和工作人员都按要求配戴了口罩,影院也按要求对入场观众进行了体温检测,体温达37.3度以上的观众被拒绝入场。此外,影院还停止销售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影院从业人士表示,影院恢复开放是全行业重大利好,复工第一天的成绩超出预期。由此可见,社会公众对影院观影的热爱,并未因疫情而退却。(记者 刘阳)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