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增 预增个股受到资金青睐

2020-07-20 10:53:36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随着首份创业板半年报正式出炉,两市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披露节奏正在加快。截至最新,共有215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近六成业绩预增,而预增个股也受到资金青睐,其中有个股自发布业绩相关公告后涨幅达到50%。

近六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增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2152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公司为1267家,占比近60%;业绩预减公司为587家,占比约为27%。

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中石科技业绩变动幅度达到15676.32%至17623.36%,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至4500万元,成为半年报业绩“预增王”。

而在已披露上半年业绩的公司中,中小板上市公司威华股份净利润涨幅最大,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1.46亿元,同比增长31.3%;净利润达到5751.14万元,同比增长639.34%,环比增长1199.28%。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首份半年报也于16日披露,拔得头筹的特锐德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7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10%。

川财证券研报认为,中小板二季度业绩保持了较高增速,而创业板净利润同比增速则有较大幅度下滑,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少数业绩较差的公司二季度大幅亏损,对创业板业绩增速拖累明显。不过,创业板龙头仍保持较高业绩增速,因此整体业绩增速保持较强韧性,业绩进一步向龙头集中的趋势也没有改变。

资金青睐预增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半年报逐渐发布,预增个股也受到资金青睐,多只个股均在业绩预告发布次日收获涨停板,部分叠加其他市场热点的个股更是实现连续上涨。

市场热点锂电池板块的合纵科技自7月11日发布业绩预告后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20%;而另一只该板块个股风华高科于7月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大幅上修业绩预期,此后股价七连阳,其中包括两个涨停,累计上涨50%。

于7月16日披露上市后首份半年报的地素时尚,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今日股价也实现上涨。

市场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业绩预增题材与其他热点题材之间存在相辅相成的关系。当市场中有新热点出现时,存在半年报预增的个股往往会率先获得资金关注。而当一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增公告时,若这家公司同时契合市场热点,则后续股价表现可能存在额外的短线收益。

广证恒生认为,随着市场悲观预期显著修复,7月A股大概率呈现触底回升走势。成长性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在政策助推下将逐步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创业板中估值较低、基本面优秀的成长股或将成为7月市场主题。此外,部分周期行业将逐渐迎来需求旺季,当前估值处于低位且盈利超预期的周期股有望获得估值修复。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