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件量是顺丰2倍 韵达快递发展速度势不可挡

2020-06-29 09:00:27    来源:创投时报    

提及国内的快递巨头,笔者第一时间想到的当属顺丰快递。据6月19日消息,顺丰控股发布2020年5月快递服务业务简报。5月顺丰的快递业务的收入为114.54亿元,同比增长41.46%,业务量达6.36亿票。

但在电商物流快速发展的当下,快递界又诞生一匹新黑马,其揽件量是顺丰的2倍。这匹新黑马正是韵达快递。根据韵达快递6月18日发布的报告,韵达快递5月份在快递业务收入达到26.46亿元,同比减少4.1%。

但值得注意的是,韵达快递的业务量却达到12.99亿票,同比增长49.65%。短短31天韵达快递便送出近13亿个包裹,实力不容小觑。

据公开资料介绍,韵达快递成立于1999年,比顺丰快递的成立时间要晚6年,发展速度却势不可挡。在成立初期,韵达快递仅有17名员工,经营面积不足300平方米,但到2001年,韵达的经营面积便扩张到6000平方米。

而截至2005年末,韵达快递的总部经营面积更是达到20000平方米,扩张速度可见一斑。时间来到2007年,韵达与淘宝展开合作,经营范围进一步扩大,业绩也有明显提升。经过多年的发展,韵达已经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巨头。

有数据显示,韵达快递目前拥有员工超5万人,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70余个分拨中心、超4万家经营网点,服务范围覆盖国内34个省以及港澳台地区。2019年,韵达快递的揽件业务量突破100亿票,是国内第二家揽件量超百亿的公司。

而韵达快递的发展速度之所以如此迅猛,揽件量超过顺丰,笔者认为,这主要得益于韵达在价格方面的优势。相较于顺丰等快递企业,韵达快递的单价更低。对于快递运费,大部分消费者都很敏感,尤其是在疫情爆发后经济尚未完全恢复的当下。

至于部分消费者所说的服务态度,不可否认,顺服务普遍较好,这一点韵达快递的确有所欠缺。但笔者认为,各个地区的快递人员个人素养皆不同,不能以偏概全。整体来看,韵达快递的服务与“三通”其实差别并不大。

在韵达快递2019年公布的年报中也可以看到,其快递服务满意度以及配送速度均位居行业前列。那么,你是否看好韵达的发展?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