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活久见!新车悬挂的临牌居然是复印件-观速讯

2023-07-03 20:41:54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7月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赵孝欢) 众所周知,如果新车还没来得及办理正式牌照,只要上路行驶,就必须办理临时牌照。可就有这样一位糊涂司机,从别人手中拿到临牌后也不核对,结果路上遇到交警核查才得知,居然是复印的。因为这一交通违法行为,除了车辆被暂扣外,这名司机还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

近日,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警力在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执勤,一辆未悬挂车牌的中型客车被拦下,交警对该车临时牌照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这张临牌竟然是复印的,而且车架号也不对。经了解,驾驶员宋某是从南京溧水给别人送新车去连云港,所以对车辆的情况并不了解,把车给他的人说临牌没问题,宋某就相信了,也没有去核对,直至被交警查到,才知道这个临牌是复印的,不能使用。

随后,交警依法扣留其驾驶车辆,宋某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

南京交警提醒:新车需要临时上路行驶的,应当同时粘贴2张临时行驶车号牌:1张粘贴在车内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1张应当粘贴在车内后挡风玻璃左下角。此外,持有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才能上路行驶,自己复印或者打印的临时牌照是无效的。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