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含有生僻字无法买保险,民警支招帮八旬老人解难题|世界今热点

2023-07-03 14:33:37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7月3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陈勇)近日,一位80岁的老人来到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求助,称想为自己的女儿购买保险,但是女儿的名字有生僻字,购买受限,需要民警帮助。

据了解,老人的女儿早年因生病落下后遗症,是一名残疾人士。老人最近想为女儿买一份保险,但女儿身份证上的名字含有生僻字,后来办理的残疾证、社保卡上的名字虽然和身份证上的在字典里是同一个字,但现在电脑字库里已经没有这个生僻字的写法了,因此无论使用什么录入法都无法将这个生僻字录入系统内,导致保险无法购买。

如果不能录入,女儿就无法正常购买保险,老人很是着急。民警耐心安慰老人不用着急,一定有办法能解决问题。为了避免名字里的生僻字为老人的女儿后续带来其他问题,民警建议直接申请修改名字。

姓名变更事项一般需要本人到窗口进行办理,层层审核后再上报审批。考虑到老人的女儿出门不方便,民警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反馈给上级,经指导后,为老人开通了绿色通道,不到半天时间便帮助她的女儿成功办理了姓名变更手续。

两天后,老人专门为民警送来了手写的感谢信,对民警办理业务中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肯定,并对民警为其解决了难题再次表示感谢。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