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即时:刺猬“迷路”误入民宅,民警救助将其放生

2023-07-03 20:24:1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7月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近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赛虹桥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先生报警称,在居民区内发现一只刺猬,周围居民不敢轻举妄动,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吴先生告诉民警,半小时前发现一个“小黑团”蜷缩在墙角的缝隙里,一开始以为是一只小猫,再仔细一看,“小黑团”浑身是刺,原来是只刺猬。吴先生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一时间不知如何处理,只好求助民警。在吴先生的指引下,民警找到了因受到惊吓而缩成球状的小刺猬。由于小刺猬所处空间狭小,不便展开施救,于是民警小心翼翼地拿着塑料盆慢慢靠近,用食物将小刺猬引进盆内,之后再将其放入准备好的纸箱里。

随后民警联系了红山森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经确认,刺猬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民警发现小刺猬行动灵活,并无外伤,符合野外放生条件,便驱车将其带到远离居民区的郊区放生。警方提示:群众遇到受困的野生动物时,可寻求专业救助部门帮助或者报警求助。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