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投罗网!警车面前发生事故,一查司机竟是醉驾

2023-06-07 10:43:1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6月7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与朋友聚餐,觥筹交错间把酒言欢。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却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近日,一名司机在酒后驾车回家的途中,在南京江宁上秦淮治安巡逻警车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旁边警务站的民警迅速出警,却意外发现该车司机赵某竟是醉酒驾驶惹祸。随后,这起事故的处理就移交秣陵交警中队处理。

图为赵某被查出涉嫌醉驾

据介绍,当晚11点多,南京江宁秣陵交警辖区的上秦淮警务站民警在治安巡逻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巡逻民警发现一辆灰色的小轿车尾部撞上了故治路边的护栏上。随后,巡逻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并询问驾驶员有没有受伤。然而,就在司机赵某说话间,民警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得知对方酒后驾车,便呼叫来秣陵交警中队的民警,对此作进一步的处理。

经秣陵交警中队的民警询问,赵某表示,当晚自己和同事一起聚餐,喝了一点啤酒,饭后又和同事聊天喝茶数小时,直到晚上11点50分时散场准备回家。赵某自觉酒意消退,再加上离家不远,便心存侥幸决定自行驾车回家。谁知,赵某开车到故治路时,看到了一家烧烤店,也闻到了烧烤的香味,便心血来潮想要买点烧烤吃吃。

就在赵某刚买回来烧烤,准备倒车掉头离开时,结果在倒车时油门踩重了,直接撞上了故治路旁的护栏。由于撞车的声音太大,引起了不远处巡逻的民警注意,巡逻民警迅速出警,发现赵某酒驾后,第一时间就将其控制住了。

民警立刻对赵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5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而赵某在酒醒后,对自己涉嫌危险驾驶的犯罪事实也是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驾驶员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亲朋好友相聚要相互提醒,高高兴兴相聚,平平安安回家。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