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读:小轿车为避让电动车,连冲两个隔离带后窜进对面绿化带

2023-06-06 22:44:2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6月6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江宁宁丹线金宝农贸市场路段处,一辆小轿车在行驶过程中,司机为避让一辆电动车,不慎冲进路边的绿化带中,事故致车辆、马路路牙、绿化带树苗不同程度受损,所幸的是没造成人员受伤。

图为小轿车冲进旁边绿化带

据介绍,当天早上7点49分,江宁秣陵交警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位于宁丹线金宝农贸市场路段处,有一辆小轿车不慎冲进路旁的绿化带中。接到该警情后,江宁秣陵交警中队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查处置。

民警经了解得知,该车驾驶员侯某称,自己驾驶小轿车沿宁丹线由北向南行驶,行至金宝农贸市场对面路段时,突然从左侧窜出来一辆电动车,车速挺快的,自己为避让该车辆,赶紧向右打方向,结果方向打过了,车辆冲出路面,从所在的路段连续压了两个隔离绿化带后,窜向对向路边的绿化带上。侯某称,自己被吓得不轻,所幸并没有撞到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直到民警赶到现场,侯某自称因后怕双腿还发软。

经调查,民警判定为侯某承担全部责任,并赔偿绿化带等设施的损坏费用。

交警提醒:驾车在路上,首先要学会分辨哪些人是最“危险”的。遇到老人行动不便,意识到危险时要及时做好避让。小孩活泼好动,很可能会突然冲出马路引发意外;因此提前要做好鸣笛提醒他们注意安全。此外,是低头族。他们可能在玩手机、打电话,他们会忽略了自己身处于危险之中,注意减速慢行,驾驶员应该鸣笛提醒他们注意安全。而电动车、摩托车往往速度比较快,但是安全防护比较差,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不强,驾驶技术也参差不齐。遇到这类人时,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观察,提前减速,保持充足的安全的车距。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