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解除暴雨橙色预警 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

2022-06-28 09:51:3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今天(6月27日)凌晨,济南降雨强度减弱,逐渐进入平稳阶段,市气象台解除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济南仍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请大家注意防风防雨。

昨天下午,炙热已久的济南终于盼来了一场大范围的明显降雨。只不过,此次降雨雨势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至大暴雨,市区和章丘仅降下小雨。

据水文局监测显示,截至今日7:25,济南全市平均降水量23.9毫米,中雨接近大雨级别;其中,降水量前三地区是:平阴58.1毫米、钢城52.9毫米、济阳26.4毫米,分别为暴雨、暴雨和大雨级别;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平阴孔村107.3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级别。

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184.1毫米,比常年同期174.3毫米多9.8毫米,多5.6%;比去年同期193.1毫米少9.0毫米,少4.7%。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济南仍多有雷阵雨天气,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在30℃上下。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济南天气阴间多云,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70%,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今天最高气温30℃左右。

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左右。

29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爱济南提醒,目前今晨济南仍有降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早高峰出行请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