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被查,他称在老家常开拖拉机,技术没问题

2022-02-09 18:15:16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9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徐梦圆) 2月8日晚10点左右,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依托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开展治安查缉工作。这时,一辆白色商务车形迹可疑,试图走货车通道避开检查,交警立即上前对车辆进行拦截。

车辆被拦停后,交警要求驾驶员李某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此人神色慌张,言辞闪烁,还问同行人员自己的驾驶证放哪里了。交警见状要求李某熄火下车,接受检查。经查询,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李某表示,自己是和老乡一同外出打工的,想着在老家常驾驶拖拉机技术已经相当娴熟,开汽车应该没有问题。“正好刚过完年,交警查车不会那么仔细,我就侥幸上路了。”李某交代。随后,交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扣留其驾驶车辆,他将面临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南京交警提醒,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春节过后,返程返工车流量大,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校对 王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