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太阳”至少上映到元宵节,冷空气也在蠢蠢欲动

2022-02-09 19:34: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流浪太阳”新一季正在热映当中。自打初四、初五略为转晴,广州又是连续好几天阴冷。从最新预报来看,直到元宵节,广州都难现晴天

最近的阴冷天气已经让不少小伙伴感到烦躁。据气象部门统计,从1月29日到2月7日,广州出现中度低温阴雨天气,在9天的过程中,积寒(日平均气温≤12℃的累加值)达到90.1℃,最低气温6.3℃,为近10年(2012-2021)第4强的低温阴雨过程。

今天早晨,受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最低气温普遍下降了1℃~2℃,最低气温分布为:粤北的北部、肇庆北部介于3℃~6℃(高海拔山区录得零下2℃~2℃),南部沿海市县介于12℃~17℃,其余市县介于7℃~11℃。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9℃,另外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粤北的高海拔山区的部分地区出现冰冻。截至今天10时,广东寒冷橙色或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广州市区今天早晨阴天,五山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9.3℃,比昨天下降了0.5℃。

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广东中西部市县有小雨,最低气温缓慢回升,但昼夜温差较小;雨雾天气多,能见度较低。2月11日到12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广东西部市县阴天有小雨,东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气温回升;全省大部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广州今天到明天有零星或分散小雨,阴冷天气持续。2月11日至12日偏南暖湿气流加大,雨雾天气趋明显,气温显著回升。2月13日至14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有中雨和5℃左右降温。2月15日(元宵节)至18日广州云量较多,部分时段有小雨。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2月9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粤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为主,有分散小雨。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

2月10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粤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中西部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肇庆北部4℃~7℃(高海拔山区0℃~3℃);湛江、茂名14℃~17℃,粤东沿海市县、珠三角南部市县12℃~15℃,其余市县8℃~12℃。

2月11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梅州、粤东、珠三角东部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为主,有分散小雨。中西部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6℃~9℃(高海拔山区3℃~6℃);湛江、茂名、粤东沿海市县、珠三角南部市县14℃~19℃,其余市县10℃~14℃。

2月12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梅州、粤东、珠三角东部市县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7℃~10℃(高海拔山区3℃~7℃);湛江、茂名、粤东沿海市县、珠三角南部市县15℃~19℃,其余市县11℃~15℃。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2月9日(初九):阴天到多云,偶有分散小雨,最高气温13℃;

2月10日(初十):阴天到多云,偶有分散小雨,10~17℃;

2月11日(十一):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和(轻)雾,13~22℃;

2月12日(十二):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和(轻)雾,17~23℃;

2月13日(十三):阴天,有中雨,18~14℃;

2月14日(十四):中雨转多云,10~18℃;

2月15日(元宵):多云间阴天,12~19℃;

2月16日:多云到阴天,12~20℃;

2月17日: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14~20℃。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