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工作基本完成

2021-12-30 09:52:0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6月至11月,该部组织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开展公路交通标志标线排查评估和优化提升工作,目前阶段性实施工作基本完成。

本次专项工作通过增设、更换、调整及拆除等方式,共优化提升交通标志12.8万块、交通标线1309万平方米。其中,普通公路交通标志6.85万块、交通标线534万平方米。相关调研检查显示,部分路段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强制性标准规范执行不严,标志标线不统一、不规范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交通标志标线设计精细化水平不高,动态评估及优化提升工作机制还不健全;新技术、新产品使用效果跟踪观测不够。

交通运输部公布4起违规设置公路交通标志标线案例: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全线主要指路标志采用了LED背光源半透型主动发光标志;河南省部分高速公路设置了单一限速、分车型限速、分车道和分车型组合限速等多种方式的限速标志;广东省G4京港澳高速虎门港立交至长安收费站、G9411莞佛高速大岭山收费站至威远立交段,多条高速公路共线,路网复杂、交通量大;2020年,浙江省衢州市会同周边地市,利用多条现有国省道和农村公路,联合创建了一条贯通四市的旅游环线,并将其命名为“95号公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