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民新年“礼物”:樊口公园大桥正式通车!

2021-12-29 09:37:16    来源: 湖北日报    

临近新年,百万鄂州市民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12月28日,由在汉央企中国一冶承建的,鄂州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综合整治工程核心项目——樊口公园大桥正式通车。

鄂州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综合整治工程,是我省长江大保护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包括沿江主干路桥工程、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江滩综合整治工程、生态景观工程、市政配套工程。工程将于2022年全面建成投用。

樊口公园大桥,横跨新港河、长港河,是沿江主干路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全长1.5公里,桥面宽30米,设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观景平台。作为进出鄂州主城区的交通要道,其向东连接鄂州市主干道沿江路,向西可通往316国道。

鄂州市政府负责人说,樊口公园大桥通车,不仅完善了城市交通网络体系、提升了城市通行效率、优化了城市空间布局,更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铺开了鄂州主城区的“黄金大道”,对鄂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一冶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着力开展滨江公园游乐场、运动场建设和江滩绿化、亮化工作,抢抓枯水期,对长港、新港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收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