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雨水终于要来了!湖北迎新一轮降水降温天气

2021-12-09 10:52:32    来源: 湖北日报    

久违的雨水终于要来了!从近期天气趋势来看,预计12月10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11日至12日全省有弱降水,高海拔地区会有雨夹雪。

8日,我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地区高温在10℃至13℃,东部在14℃至17℃;9日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全省为晴天到多云的天气,西部地区气温回升,大部分地区高温升至16℃至19℃。10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西部地区会有弱降水发生,其他地区将由多云转为阴天,西部地区高温降至11℃至15℃;东部地区则会小幅上升至17℃至20℃。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三天,我省部分地区的雾和霾天气还将持续,公众要注意关好门窗,注意防范。

大雪节气已经到来,不过想看见雪花还得再等等。数据统计显示,从2001年以来到去年,我省大雪节气期间十堰、襄阳、随州、荆门等偏北部地区,降雪天数整体多于南部地区,都在16-25天之间。宜昌、武汉、荆州、孝感等地累计降雪日数集中在10天左右。降雪最多的地方是神农架,超过了60天,而最少下雪的恩施,20年的大雪节气一共才遇到过2天下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