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气持续晴朗 午后气温距离20℃仅“一步之遥”

2021-11-26 08:10:22    来源: 武汉晚报    

天气持续晴朗,给大家的心情注入满满能量。好消息是,接下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保持晴朗的天气,午后最高温会升至20℃上下,暖暖的天气可谓舒服。

昨天午后最高气温回升至19.6℃,距离20℃仅“一步之遥”,大家明显感觉到午后特别暖和,早上穿的羊毛大衣,午间根本穿不住。

白天午后气温一上升,大街上行人的穿衣又开始“跨季节”,秋装、冬装各不相同,穿裙装的女性明显增多,趁着暖暖的秋天还没结束,将美美的秋装穿出门秀一下。

要提醒大家的是,白天午后在阴凉通风处气温仍然非常低,此时的气温与初秋、仲秋大不同。之前的白天午后可能热到穿单衣,此时不管午后多么暖和,还是必须穿上深秋或者初冬装,毕竟整体气温水平已经在一次次寒潮过程之中逐步下降,实现秋季到冬季的过渡,不能掉以轻心。

根据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三天的低温在4℃~6℃之间,低温的上升并不明显;到了29日,还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届时低温又会再次下探,可能再次降至冰点上下的水平。进入秋末初冬,大家穿衣一定要多关注最低温,保持好穿衣的厚度,不要盲目增减衣物。

进入11月份以来,全省晴多雨少,仅有的两次寒潮过程,雨势也不大,因此造成目前宜昌、襄阳、荆门、随州、孝感、黄冈等地的大部地区出现气象干旱,已连续两周以上无有效降水,并且预计近期上述区域的大部地区仍无明显降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较高或高风险等级。

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天气干燥,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各类火灾发生。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1月26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4℃~20℃;

11月26日晚到11月27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偏北风3级,5℃~18℃;

11月27日晚到11月28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到3级,6℃~17℃。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