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海关查获3995件侵犯知识产权商品!

2021-09-16 14:18:42    来源:大江网    

15日,南昌海关所属昌北机场海关集中销毁该关近期在进出境环节查获的3995件侵犯知识产权商品,包括衣服、包、鞋子、玩具、皮带等种类,涉及侵犯“GUCCI”“LV”“NIKE”等20多个著名品牌的商标专用权。该批物品在海关仓库清点出库后,通过专车运往南昌市医疗废弃物焚烧中心进行集中销毁。

近年来,南昌海关全面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连续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专项行动。强化侵权风险研判,实现精准打击;加强现场关员培训,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能力;开展进出口企业宣贯,解读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政策。2021年1-8月,南昌海关共计查扣侵权货物1437批、25078件,分别是去年全年的3.22倍、10.62倍。

南昌海关所属昌北机场海关提醒读者及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规定,进出口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知识产权的货物的,由海关依法没收侵权货物,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外贸公司、跨境电商企业等,务必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要通过正常渠道采购商品,保留购物发票、权利人授权证明等重要证据。

与此同时,知识产权权利人,要积极主动向海关申请保护备案。按照《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规定,将知识产权的法律状况、有关货物的情况、知识产权合法使用情况和侵权货物进出口情况以书面形式通知海关总署,以便海关对进出口货物的监管过程中能够主动对有关知识产权实施保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