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让每条斑马线成为首都的文明线

2021-08-26 13:53:15    来源: 北京时间    

8月25日上午10点,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 “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在北京站举行。通过整治、宣传、引导等方式,动员全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带头践行文明礼让规定,同时要求出租汽车企业 加强对驾驶员的检查督导、业务考核,使出租汽车在文明礼让行为上,起到“窗口行业” 的示范作用。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东城运输管理分局的局长单明说,将文明礼让行人的行为纳入所属驾驶员的日常教育培训 ,还有考评考核的过程中,使文明礼让成为我们出租车驾驶员,人人皆知、人人行为的内在的一个要求,从而引领其它营运车辆和社会车辆,遵守这个礼让行人斑马线的一个良好风尚。

在启动仪式上,出租汽车企业代表倡议全市出租车企业组织驾驶员签订“文明驾车礼让行人”承诺书,督促驾驶员牢记“斑马线321”原则,将礼让行人的文明行为落实到日常驾驶过程中。

出租汽车企业代表向全市出租汽车企业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出租汽车企业大力宣传“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理念,落实各项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全体出租汽车(含网约车)驾驶员签订“文明驾车礼让行人承诺书”,督促驾驶员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养,摒弃交通陋习,牢记“距离斑马线30米轻踩减速,20米准备刹车,10米随时停车”的“斑马线321”原则,使出租行业整体文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首批“北京榜样京城的哥”代表和出租车驾驶员代表依次在签名墙上郑重落笔,承诺“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从我做起”。

出租汽车(含网约车)驾驶员代表,首批获评“北京榜样•京城的哥”荣誉称号的驾驶员代表张怀远向全市出租汽车(含网约车)驾驶员发出倡议,号召每一位出租汽车(含网约车)驾驶员,作为首都交通的重要参与者,代表着城市文明水平,时刻影响着首都形象, “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应成为日常习惯。出租汽车(含网约车)驾驶员应率先垂范,带头做文明礼让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让每条斑马线成为首都的文明线、安全线、风景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