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展啤酒市场专项整治 确保群众消费安全

2021-08-17 14:20: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集中开展了啤酒市场专项整治。

该局结合高温季节啤酒消费量大、售卖摊点多等实际,专门制定集中整治方案,并采取自查和督查相结合方式,要求各经营单位在限期内进行全面自查。同时,该局集中执法力量,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商超、鲜啤专卖店及自酿啤酒专卖店开展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持证经营、店内环境卫生是否达标、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操作间“三防”设施是否到位、是否履行啤酒进货查验、进口啤酒手续是否合法正规、酿酒器具是否清洁并定期消毒、盛酒容器是否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等关键环节。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检查大中型餐饮单位、商超、鲜啤专卖店及自酿啤酒专卖店449家,查明未履行进货查验等违规线索11起,对8家经营单位当事人责令限期改正,给予3家警告处罚。

据悉,该局已将啤酒行业整治列为阶段性重点督查事项,列入市场监管领域“为民服务实事”事项其中,切实把事关消费者身体健康的业态品类抓实抓好,以严格监管和监督抽检,确保群众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