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北京规定一年级不得划分重点班

2021-08-17 14:09:49    来源: 央视网    

17日,北京市教委、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共同举行《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新闻发布会,介绍“双减”措施和新学期工作重点等情况。看要点梳理↓

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对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

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

落实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的要求,明确收费标准,坚決遏制过高收费和过度逐利行为。

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

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理。

控制作业总量,将作业设计纳入教研体系,鼓励布置分层、弹性、个性化作业。

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供“菜单式”课后服务项目供学生自愿选择,做强做优免费线上学习服务。

小学一年级坚持“起点”教学,学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分班考试,严禁划分重点班、实验班。

更多老师跨校、跨学区流动, 辐射优质教育服务。

新学期教学、作业、辅导将有新变化:针对不同学生分层次、分阶段的课堂练习;作业量减少,设计更多针对不同学生特点的“个性化”作业;部分初中学校将开设晚自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