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资本市场业务培训 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2021-08-05 14:13: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了解,安徽省计划持续开展大规模、系统性的资本市场业务培训,集中用1年左右时间培训1万家企业,后续逐步覆盖全部符合条件的企业。截至目前,安徽全省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60场,累计培训企业超过4600家,完成全年目标的46%。

据悉,“十四五”时期是安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乘势而上打造“三地一区”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级政府和广大企业提升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的能力水平。为此,自6月底开始,安徽省持续开展大规模、系统性的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安徽省委、省政府对这一培训高度重视。启动仪式后,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省安徽委省政府部署,迅速开展工作,联合多家金融机构研究开发安徽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服务平台、培训管理平台。

此外,为了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安徽还聚焦全省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效迅速建立了培训企业库,目前,企业库入库企业超13000家,汇聚了30多位金融方面的师资,入库课件已超过100门。

“我们是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前,在项目研发、扩大规模有资金困难的时候,通常采取向银行借款等方式解决,经济负担重,也拖慢了企业快速成长的步伐。”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栋梁告诉记者,“在参加了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以后,我们意识到可以积极和金融市场对接,运用资本的力量,解决当下这个智慧项目的资金问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