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打造全国最具代表性的碳中和应用示范基地

2021-07-16 10:43:00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吕丽报道 记者7月5日获悉,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碳中和应用示范中心项目近日确定最终设计方案,目前建设及招商工作已展开。中心将充分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等绿色建筑新技术,以“绿色·低碳·循环”为目标,打造全国最具代表性的碳中和应用示范基地。

碳中和应用示范中心位于大连片区二十里堡氢能产业园内,项目用地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中心一方面具有服务园区及周边企业的传统商业服务功能,打造包括银行、咨询等配套服务在内的园区共享式办公空间,另一方面以氢能产业发展的应用示范为起点,集中展示园区企业的新材料、新技术,为企业打造氢能产业和绿色建筑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同时,吸引东北三省乃至更广范围内的绿色建筑新材料、新技术相关企业在此宣传展示,促进这些企业入区发展。

碳中和应用示范中心作为大连片区推进氢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项目,与氢能公交示范运营线路、创为氢能牵引电机项目、博澳精密氢能发动机零部件等项目一同成为新能源项目产业集群代表的“新字号”,将为大连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