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实现良好开局

2021-07-14 08:55:41    来源:辽宁日报    

7月13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1.2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67.6%,完成全年目标42万人的74.2%,超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登记失业率4.48%,回落至去年8月以来最低值。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调整“三落实”就业专项考核指标体系,将年度重点指标任务和补助资金及时分解到各市,将各市就业重点工作及重点指标落实情况纳入省政府经济运行重点工作通报提醒制度,督导力度进一步加强。人社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在春节前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春节后迅速铺开“春风行动”、“点对点”输送服务等专项活动,省市为应届毕业生联合开发储备岗位30万个。

全省上下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做实服务,确保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实现良好开局。全省人社部门为1148家重点企业提供24小时服务,解决用工26372人;培育创业带头人7043人,带动就业3.6万人;为7318户企业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5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5.3万个;开展各类补贴性培训52.8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7.6亿元;组织线上线下招聘2069场,发布岗位信息92万条,提供公共就业服务116万人次。

截至6月30日,全省29.54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24.86万人,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4.15%,较去年同期提高18.24个百分点。全省累计帮助4.1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完成全年计划的68.1%,超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