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将建成特大城市 全力掀起推动“强省会”的强大攻势

2021-06-28 08:52:43    来源: 工人日报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贵州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5年,城区新增人口突破“3个100万”,省会贵阳、市(州)中心城市、县城分别新增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人以上,贵阳将建成特大城市。

此前,贵州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贵阳贵安将深度融合,城市能级进一步提升,生产总值达到7000亿元以上,经济总量在全国省会城市实现位次前移,首位度达到27%以上;城市常住人口达到700万人,城区常住人口达到500万人,城镇化率达到80%左右。

为了落细落实“强省会”行动,目前贵阳市组建工作专班和重点任务攻坚指挥部,各项任务指标分解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聚焦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重点工作、重大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全力掀起推动“强省会”的强大攻势。

《意见》还提出,贵州要加快构建以黔中城市群为主体,贵阳—贵安—安顺、遵义2个都市圈为核心,六盘水、毕节、铜仁、凯里、都匀、兴义6个城镇组群为重点,盘州、威宁、仁怀、德江、赤水、松桃、兴仁、正安、独山、榕江10个重要区域性城市为支点,一批县城和重点小城镇为节点的新型城镇化空间格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