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夜空将接连上演宝瓶座η流星雨、月全食和水星合金星三大天象

2021-04-29 08:46:50    来源:北京晚报    

5月夜空将接连上演宝瓶座η流星雨、月全食和水星合金星三大天象。

5月6日,宝瓶座η流星雨将达到极大。北京天文馆专家介绍,这场流星雨的母体是著名的哈雷彗星。今年宝瓶座η流星雨的最佳观测时间推荐是5月6日凌晨3时月升之前。

5月26日,月全食将登场。天文馆专家说,北京时间5月26日16时46分半影食始,17时45分初亏,19时19分食甚,20时53分复圆,21时51分半影食终。越往东的地区,看到的月食越完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月全食同时也是今年满月中月亮最大的一次。

水星与金星将于5月29日“相遇”,上演水星合金星。不过,裸眼直接看到水星很困难,需要借助普通的双筒望远镜或者小型天文望远镜。(记者 牛伟坤)

关键词: 流星雨 天气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