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 维持房地产市场平稳

2020-08-31 14:36:05    来源:北京日报    

购房、缴税、贷款政策都出现收紧——继杭州之后,无锡也发出了“逢热必调”信号。无锡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涉及从土地到购房等多个环节,均从严执行限购。

记者比较后发现,无锡在供应方面的举措与北京市政策有些相似: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有效管控土地价格,热点区域严格执行“限房价、竞地价”出让模式;出台共有产权保障房管理政策;开展租赁住房建设试点。

无锡明确规定,夫妻离异后两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拥有住房套数计算。市区(不含棚户区改造重点地区)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对已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防范假离婚来骗购,是在为限购打补丁;发挥税收调控作用,也符合“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的精神,预计这一措施后续被其他城市借鉴的可能性较大;60%的贷款首付比例,客观上会限制炒房需求。

最近两个月,多地房地产政策骤然收紧,收紧调控的城市已超10个。“本轮调控是在房地产市场未全面火爆的情况下出现的,主要是部分城市明显过热。”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8月各地收紧调控政策代表了房地产调控的趋势是一城一策,房住不炒,维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只要上涨过快必然会导致调控升级。(记者 曹政)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