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去年营收76.86亿 数字化战略稳步推进

2020-03-25 15:13: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3月23日,索菲亚发布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76.86亿元,同比增长5.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7亿元,同比增长12.34%。

索菲亚从衣柜起步,经过十余年发展,其主营业务已拓展到书柜、电视柜、橱柜、木门等定制家居产品,配套的非定制家居产品有沙发、床、床垫、茶几、纺织用品等。目前公司旗下主要品牌有“索菲亚”柜类定制、“司米”定制橱柜、“索菲亚·华鹤”定制木门以及“易福诺”地板等。公司围绕“专业定制”这一核心,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索菲亚表示,2019年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品牌、销售渠道、柔性化生产制造、以及大数据运营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在行业竞争加剧及渠道流量碎片化影响下,索菲亚把握消费升级态势,一方面,公司更加关注“定制”品牌的核心品类,彰显了品牌的价值;另一方面,为了适应消费者的线上消费习惯,公司采取线上引流+线下实体店转化有机结合的方式,增强获客成功率。同时,公司把握定制家具智能制造机遇期,转型柔性化制造,大幅提升交付效率和交付品质。

从产品来看,2019年度索菲亚衣柜品类收入为61.75亿元,同比增长3.31%,毛利率为40.49%,同比增长0.46%;司米定制橱柜收入8.51亿元,同比增长20.14%,毛利率为20.54%,同比增长0.56%。随着智能制造的进一步应用,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亮丽的业绩背后是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广阔的销售渠道支撑。据公告,索菲亚目前拥有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六大全屋定制产品生产基地、一座司米橱柜生产基地和一座木门生产基地,旗下终端专卖店超过3800家,覆盖了全国1800多个城市。目前,公司正打造互联网运营矩阵,全方位展开线上营销以助力成交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行业中最早开始实施数字化转型。从2014年以来,公司成立了信息与数字化中心(IDC)、宁基智能和极点三维,作为信息化和数字化三驾马车,为企业长期数字化战略的实施保驾护航。经过数年运营,已经拥有一个全方位,垂直一体化“数字化运营平台”,目前公司数字化战略正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