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作用显现 将“出海”迎接新机遇

2020-03-25 14:22: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3月23日,国新办就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表示,社会各界认为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74187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1.5%。临床疗效观察显示,中医药总有效率达到了90%以上。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介绍,中医药积极应对疫情,不断完善治疗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和中西医结合的“中国方案”,筛选出了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血必净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等有明显疗效的“三药三方”为代表的一批有效方药。

余艳红还表示,目前中国已开展分享救治经验、捐赠中药产品、派遣中医师等相关工作参与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

专家表示,下一阶段,中国中医药界将与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分享防疫和救治经验,向所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有效中成药。

因防疫有方,中医药将“出海”迎接新机遇。以岭药业(002603)独家药品连花清瘟颗粒已随中国医疗专家支援伊拉克和意大利两国,投入全部生产线生产莲花清瘟系列药品;红日药业(300026)负责人表示,公司早已布置好全年计划,保障主力产品血必净注射液的正常生产,产品销售已覆盖全国。

中医药市场需求大,相关上市药企全面复工复产,开足产能保障相关药品供应。其中,上海凯宝(300039)全力生产痰热清注射液,该药已被纳入新型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振东制药(300158)公司产品防风通圣丸、藿香正气胶囊等入选了新型肺炎诊疗方案,公司加班加点生产满足客户订单;另外,康缘药业(600557)受委托加工由国家、湖北省和武汉市专家共同研究的中药协定方;华森制药(002907)中药提取及中药饮片生产线全面开工,全力保障中药饮片供应。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