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盐酸氨溴索胶囊、卡托普利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2020-04-08 10:38: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4月7日晚,上海医药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信谊天平的盐酸氨溴索胶囊以及控股子公司常州制药的卡托普利片,均已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这意味着上述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据悉,盐酸氨溴索胶囊主要适用于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卡托普利片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和心力衰竭。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这两款药物的创收金额相差较大,相对应的短期内研发投入创收能力差异明显。

简而言之,盐酸氨溴索胶囊研发投入多,但创收少,而卡托普利片则相反。

公告显示,上海医药针对盐酸氨溴索胶囊的一致性评价已投入研发费用约680万元。2019年信谊天平盐酸氨溴索胶囊实现销售收入为487万元。短期看“入不敷出”。

而上海医药针对卡托普利片(12.5mg和25mg)的一致性评价已投入研发费用约528.84万元,少于盐酸氨溴索胶囊,但是创收能力则明显高出不少。

2019年常州制药卡托普利片(12.5mg)未进行销售;卡托普利片(25mg)实现销售收入为14381万元,约为盐酸氨溴索胶囊的29.53倍。

需要指出的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及医疗机构采购等领域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力度,也就是剑指“集采”市场。来自第三方的数据显示,2019年盐酸氨溴索口服胶囊剂医院采购金额为883万元,2019年卡托普利片(12.5mg和25mg)医院采购金额为1523万元,同样是后者金额更高。

关键词: 上海医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