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最难买的月饼上抖音团购了?巢娭毑:假的不要上当

2022-08-15 17:33:46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有多名网友反映自己在线上门店团购长沙巢娭毑月饼“受骗”的经历:该商家称下单后“私信客服核销,月饼飞到你手上”。然而很多消费者私信发送核销码后,对方迟迟未发快递单号,甚至不回消息,而订单经核销后已显示“完成”。

记者发现,在短视频平台上点进巢娭毑月饼店的地址即可进入该团购商家“巢娭毑月饼”的主页,其企业认证说明显示为“长沙市雨花区好吃嘴食品店”,目前该团购链接已关闭。

消费者吐槽:买了收不到货

8月12日,记者在某短视频社交平台上进入巢娭毑月饼店页面,发现其下方显示一优惠团购链接:巢娭毑莲蓉蛋黄月饼,59元一斤。而链接下方是许多用户的不满评价:“没有收到货,券已经验了”“核销后就没音讯了”“假的,不要上当”……

记者经梳理发现,该团购采用的是到店核销的消费方式。用户下单后,商家客服要求先私信发送券码及收货地址,确认核销后才开始发货。然而许多用户面临的情况是:长时间不发货,客服不回微信拒接电话,而订单在核销后已显示完成。有用户称自己下单半个月了都没有收到货。

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自己7月底一直在平台上看到该团购广告。记者经搜索也发现,从7月下旬至8月初,有不少抖音用户发布视频称:“长沙最难买的月饼上抖音团购了,不用排队就能吃到。”从该团购页面点进商家主页,显示的是一个叫“巢娭毑月饼”的账号,其企业认证说明显示为“长沙市雨花区好吃嘴食品店”。该账号发布多则视频,强调只能“私信核销”。

8月13日,记者注意到该团购链接已关闭,该账号的私信功能“因违反社区规定”也已被关闭。

巢娭毑:警告对方并向市监投诉

8月13日上午,记者赶至巢娭毑月饼线下门店,店前如往常般排着长队。在门店左边墙壁上,有两则醒目的声明:巢娭毑月饼店仅此一家,我们没有和其他任何平台及第三方合作,月饼只能在门店排队购买;我们店从8月1日至9月9日天天开门,从早上7点营业至下午6点。

8月12日,巢娭毑发现其在冒用名义并直播时,发消息警告对方已构成侵权,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了投诉。该经营人张先生回复巢娭毑称已关闭链接,和有关平台解除合作。而在巢娭毑本人的短视频社交平台账号中也发布了一则澄清视频,强调只有门店销售,没有在社交平台上销售。

“巢娭毑月饼店”:收货信息登记混乱致发货停止

随后记者拨打“巢娭毑月饼”账号提供的客服电话,对方称此次团购链接关闭是因为“这一批已经卖完了,想买要等下一批”。对方表示自己是正品,“你去平台上面搜嘛,有认证的,这个做不了假,地址也是我们线下门店的地址。如果你觉得我们线上渠道算代购,也可以这样去理解。主要我们线下的人太多了,大家不想排队买,我们就开放了线上的这个渠道。”

当记者询问对方身份时,对方则称自己是平台方的客服,“线上渠道和线下门店两个负责人是没有关联的”。

记者最后联系上巢娭毑所称的该账号经营人张先生。关于许多订单没发货的问题,张先生称由于所有购买用户信息都是通过私信获知,而工作人员在登记过程中出现了许多差错,便于8月初停止了发货。

“巢娭毑不允许我再卖了,我也不会再卖。目前正在核实订单情况一一进行退款,下周三前会完成所有退款。这个账号我之后应该会注销。”张先生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