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口腔炎症带动口炎清等本土中成药热销!

2022-01-12 15:13:19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留意到,冬季口腔炎症正带动口炎清等本土中成药热销。随着天气降温,市民“打边炉”、吃烤串以及消费各类烫食热饮的频次增大,加上部分人群有熬夜等不健康生活惯,导致冬季也容易“上火”,而“上火”一大表现就是口腔炎症发作。

在广州健民医药某门店内,广药集团旗下明星产品口炎清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很多人喜欢在秋冬季节进补,温补、大补者不在少数。由于天气相对干燥,不少人喜欢吃肉类来防冷御寒,吃桂皮、枸杞、当归、人参、天麻等当补品,但这些食材药材往往都偏热,如果食用不当,则是热上加热,容易引起咽喉干痛、鼻腔口腔热燥,引发口腔炎症或者是痘痘爆发。”有药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专家认为,防治方面要注意滋阴,市面部分中成药如口炎清等内含玄参、天冬、麦冬等滋阴药物成分,可以预防或减轻口腔炎症症状,但要想杜绝反复发作,最重要还是均衡饮食、正常作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