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消保委对直播带货进行消费体察 近4成品牌不达标!

2021-12-27 15:49: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今年双十一期间,浙江省消保委对淘宝、拼多多、京东、快手、抖音五个平台双十一直播带货进行了消费体察。本次消费体察购买商品共80个批次,包括服装、鞋类、食品生鲜、玩具、电子商品等。并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就商品质量、标识标签、理化指标等按国家标准进行检测。

检测后发现,本次购买的80个批次样品中,29个批次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率为36.25%。

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表示,各网购平台及问题主播对存在问题应有清醒认知,要有主动作为,且保持初心善念。平台整改要态度、速度、力度“三度合一”,及时完善平台治理,切实提高商家和主播的违规成本,压实各方责任。各主播要强化培训和学习,保证真实合法宣传。商家要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