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宠物新年装备受海外消费者喜爱

2021-12-22 13:33:28    来源:大河报    

临近新年,海外“铲屎官”纷纷开始给“娃们”置办新衣服、新玩具。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获悉,近日,在淘宝上,萌出天际的宠物鹿角发箍、铃铛围脖、拜年口水巾、舞狮服,甚至宠物吹风机、跑步机等,都成为国外消费者的选购热门。近一个月,海外用户在淘宝下单的宠物新年服装超30万件。

国产宠物新年装备受海外消费者喜爱

据行业数据显示,国外市场的节日用品约80%都是中国出口,其中海外购买的宠物新年装中每两件就有一件是中国造。其中还有一个显著的变化:代表新设计、新智造的国货品牌在国外市场越来越受欢迎。

以宠物品类为例,定位中高端、原创设计的宠物服饰品牌,以及国产宠物智能用品,如自动投喂机、饮水机、猫咪烘干器等都迎来出海高峰。

“国产宠物产品的款式比国外品牌更丰富,品质也越来越好,之前北美顾客经常买奢饰品的童装改给宠物狗穿,如今开始买中国宠物品牌。”某国产宠物服饰品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店铺出海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00%。

拥有两只“猫主子”的海外消费者李先生,近日刚给“主子们”下单了“发财”和“日进斗金”字样的新衣服。他告诉记者:“以前喜欢用自己的衣服改,但现在喜欢买有中国文化的衣服,特别是大红的,很喜庆,过年穿上就是最靓的崽。”

国产宠物用品在海外走红,背后是中国制造业的升级。今年以来,洗地机、智能小家电、国货美妆、原创设计家居等新国货,都备受海外消费者欢迎。

跨境电商新兴业态也推动中国制造更好地走向全球。据记者了解,目前国货商品通过天猫、淘宝已销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经有8万款国货首次出海,全年预计将送10万新国货商家出海。

宠物经济愈来愈热,也呈现出新特点

自己比较节省,却舍得为宠物花钱,可谓当代年轻人现实生活的生动写照。据某电商平台统计显示,2021年,90后首次担当置办年货的主力,宠物新年服是他们抢购的目标,消费增速仅次于半成品年夜饭,位列第二。

年轻人喜欢养宠物的越来越多,除了陪伴外,不少老年人、丁克家族等群体,也喜欢养宠物来排遣孤独。眼看着宠物从小不点慢慢长大,把它的成长过程拍照在朋友圈分享,都能让现在的年轻人放松身心,获得成就感,感到治愈。正因为此,不少年轻人也把宠物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或者家人,吃穿用度都想给它们最好的。

据艾媒数据显示,37.1%的受访者将宠物看成自己的朋友,超过四成把宠物当亲人,这种情感需求推动了宠物经济的发展,预计到2023年,中国宠物经济市场规模将接近6000亿元。

随着国货宠物用品的崛起,中国消费者逐渐改变盲目迷信外国产品思维,在选择宠物用品时更倾向于性价比高的国货,国产宠物品牌将迎来发展机遇。

再者是线上线下双发展。约九成消费者在线下进行宠物消费,同时也有超过八成消费者在线上进行宠物消费。分析师认为,青年群体正在成为宠物市场消费的主力,其消费模式对宠物市场的影响,推动了线上消费的兴起。目前宠物零食等有形产品的购买倾向于线上,宠物洗护等无形的服务更倾向于线下,但也有部分企业综合布局提供一站式解决宠物需求。

宠物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资本入驻,传统企业、国外企业和新晋宠物企业竞争愈发激烈。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备受资本关注,各路资本机构纷纷入局宠物食品行业,融资总金额达到75亿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