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全国CPI继续上涨 PPI涨幅回落!

2021-12-10 08:48:19    来源:工人日报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11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数据显示,11月份CPI继续上涨,PPI涨幅回落。

11月份CPI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有关负责人分析,同比涨幅扩大较多,除了受到本月新涨价影响外,主要是受到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影响。据测算,在11月份2.3%的CPI同比涨幅中,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受季节性因素、成本上涨及散发疫情等共同影响,11月份CPI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各地多措并举保障“菜篮子”供应,随着蔬菜上市量逐渐增加,鲜菜价格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9.8个百分点。

11月份,多部门联动遏制煤炭价格非理性上涨,煤炭产量和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金属行业保供稳价效果显现。随着保供稳价政策落实力度不断加大,煤炭、金属等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势头初步得到遏制,PPI涨幅有所回落。从同比看,PPI上涨12.9%,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从环比看,PPI由上月上涨2.5%转为持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